Nuffnang

2012年8月4日星期六

尔纳斯 ( Ernest Zacharevic ) ~ 槟城街头壁画


Wall Painting

试想想看,如果有个陌生人在你家墙壁上作画,你的心情会如何?是否会认为他只是一心想涂鸦呢?


但,你们可否知道,现在槟城吹着一股街头壁画的新闻和资讯?

这个画家来自立陶宛~ 热爆全城的画家尔纳斯(Ernest Zacharevic).

每次看到标题---"街头壁画”,尤其是在报章,网络都在报导和极力分享.

到底是什么壁画那么吸引人呢?也搞到我心痒痒想去探索一番,为了不落人后,所以我就找了相关的资料.资料齐全后,我就带着兴奋又好奇的心态,前往乔治市出发^^



在前往的途中,我的心情有点忐忑不安,一方面我不晓得资料的准确度,一方面又烈日当头,怕自己适应不来.唉~~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今天一定要拍完这8幅作品.就是这个信念,推动我向前冲!

当我来到第一站,就安顿好我的小老婆(汽车)后,就拿起地图,出发寻找第一个壁画.我慢慢地走,仔细地向每个经过的建筑上,看看“它”是否隐藏在某个角落.

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,在宽敞的停车场旁边的墙壁上,发现了第一幅作品---憩息的三轮车夫.



1) 主题: 憩息的三轮车夫

地点: Penang Road







见证了他第一幅作品,我感觉到这小伙子真的很不简单,如果要我画一幅这么大的画,真的是难如登天~

随后,我就沿着路线寻找其余的作品.

在沿途中,看见很多人拿着照相机,在古迹区走来走去.我猜想他们也在找Ernest的壁画,那时心里很想去参与他们,但是我想凭着自己的毅力,寻找壁画,酱比较有成就感 :)


2) 主题: 功夫女孩

地点: Jalan Muntri




这就是Ernest的第二幅画---功夫女孩.

仔细看看,他用两个小屋檐来做女孩跳跃的支撑点.(好有创意哦~)

拍摄了第二幅后,来到了爱情巷,竟然给我看到一颗心,但却碎了.



3) 主题: 心碎了

地点: Love Lane




心碎已成为过去式,现在我的目标是找第四幅壁画---追风小子.


4) 主题: 追风小子

地点: Lebuh Ah Quee






说起追风小子这一幅作品,是有个小故事的.Ernest原本只是画小子骑着摩托车而已,之后有人恶搞画了一只恐龙上去.然后Ernest不觉得生气反而觉得画那只恐龙的人很有创意,就在后面加了一个小孩拉着恐龙,仿佛好像要阻止恐龙去攻击追风小子.最后那个恶搞的人,又再在后面角落画了多一只母恐龙.那只母恐龙含着泪水,很无奈地望着前方~ (是不是好像看连续剧一样?哈哈~)















看完这一幅作品后,我们就加快脚步,走去后面那条街---本头公巷,寻找两姐弟的超夯作品~


5) 主题: 姐弟共骑

地点: Lebuh Armenian




又轮到我这个"阿牛"跟你们讲故事~

原来这对小姐弟并非画者虚拟出来的人物,壁画上的快乐是真有其景.姐姐名叫陈一,今年5岁,小弟弟名叫陈肯,今年3岁.他们是室内设计师陈景元的孩子,一家4口目前定居槟城.

Ernest在椰脚街观音亭前,用镜头捕捉两姐弟在脚车上玩乐的瞬间.

其实孩子们不是在骑脚车,那时他们看到Ernest他们带来了一辆红色日本旧款脚车,一时贪玩而双双爬上脚车玩.那是成人脚车,小孩子根本骑不动,他们只是在已立起脚架的脚车上自娱自乐,姐姐在前,弟弟在后紧抓着姐姐,玩得不亦乐乎,这些画面都被Ernest用相机拍了下来.




两名小姐弟在壁画中的表情非常自然活泼,尤其是陈肯从后抱紧姐姐,张大嘴巴闭起眼睛嘶喊的样子,彷彿在享受脚车奔驰的刺激快感,画面非常生动.

本头公巷街尾有着Ernest的第一幅作品---老伯伯的巨像 (有没有看过沙煲那么大的拳头,哇咔咔咔~)

Ernest于2010年来槟城背包旅行,也在2011年一个巧合的机会下于本头公巷画了这幅老伯伯的巨像.

这幅画是在一年多前完成的,所以如今已经落漆斑斑咯.

6) 主题: 老伯伯的巨像

地点: Lebuh Armenian




在往前直走,向着Khoo Kongsi的方向直去,你就会看到另外一幅作品---爬墙小孩.


7) 主题: 爬墙小孩

地点: Lebuh Cannon




爬墙的小孩,其实是有恶搞者在椅子旁画了一只庞大的狗狗.但是后来却被有心人用白漆掩盖了.难怪我们站着的长凳子上会有一幅悼念狗狗的照片,原来是要缅怀这被活埋了的狗狗啦~




来到这里,我的行程告一段落.由于姓周桥比较远,所以我们驱车到那边,拍摄最后一幅壁画---苏门答腊“漁船小孩”

屋子的旁边就是大海了,我一直很好奇他到底是怎么完成这幅画的.原来有人塔了一座临时的木板桥,让他蹲在屋子旁作画.真是辛苦他了!

Ernest按照下面的照片作为蓝图,把船只的方向画成相反.




你们有没有注意到,其实船只上是有两只黑色的猫咪,由于木板的颜色跟猫咪有点相似,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.

8) 主题: 苏门答腊“漁船小孩”

地点: Chew Jetty



哈哈~YEAH...终于大功告成了~那种说不出的感觉,实在太棒了.

这些街头手绘壁画带给大家很多惊喜,也为乔治市增添了更多色彩.

所以在此,我呼吁大家可以好好保护这些作品,好让它能持续地流传下去~



完整位置,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哦~




谢谢大家^^



3 条评论:

  1. thanks .. hope get more info travel from u !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...u can follow my blog too~

      删除
  2. 那里可以找到尔纳斯(Ernest Zacharevic)?

    回复删除